全市外事侨务旅游工作座谈会召开

08-24 11:30  

818,全市外事侨务旅游工作座谈会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议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邓爱民教授作了全域旅游的专题培训。邓教授从全域旅游的概念、发展趋势、创建条件、开发构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授课,让大家对全域旅游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

会议传达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2016年游客满意度调查情况。各县市区外侨旅游局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履职尽责监督检查工作进展、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以及下步工作举措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斌作了主题报告,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外侨旅游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在旅游工作方面:要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重点抓好“两资一促”工作,统筹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继续加大旅游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强化品牌建设,推进孝汉旅游一体化发展,加强综合监管实施力度,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在外事侨务工作方面,要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抓好自组团出访服务,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有效推动我市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深化经贸合作。要做好华侨华人资金、物资等捐赠、华创会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地,完成侨联改革任务。在履职尽责接受监督检查工作方面,要继续开展七大专项行动,要真督查,敢问责,加大督责考责、追责问责力度,倒逼干部履职尽责;要修订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制定各类清单,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分管责任、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她强调,全市外事侨务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增强担当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勤学习,强素质;二是要紧盯目标,争先进位;三是要能担当,狠抓落实;四是要搭平台,形成合力;五是要守规矩,转作风。

 

局全体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外侨旅游部门负责人,高新区招商局、临空区经济发展局、应城汤池温泉管委会、孝昌观音湖管委会负责人,旅游协会以及 4A级景区、重点旅游投资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