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委主任晏蒲柳来孝调研

08-31 15:32  

8月29日,省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晏蒲柳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应城市、大悟县重点景区、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扶贫重点村,督促检查旅游系统履职尽责工作。市领导吴海涛、彭喻、王世荣以及市外侨旅游局、大悟县、应城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晏蒲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应城国家矿山公园、汤池温泉景区、陶家湖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大悟旅游集散中心、金岭村乡村。每到一地,详细了解景区、项目的开发与经营、旅游设施安全运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晏蒲柳对我市近年来在旅游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孝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全市上下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来抓,有效发挥了旅游产业在促进农民脱贫增收、建设美丽乡村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从资源禀赋看,孝感没有名山大川,垄断性的旅游资源少,但乡村旅游资源还是比较富集且特色鲜明;从交通区位看,孝感地处鄂豫省际、湖北两圈节点、武汉城市圈核心层、大别山旅游新门户的重要位置,在全国全省大交通格局中的比较优势突出;从旅游发展趋势看,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人们追求个性化的慢生活体验,向往田园牧歌式生活,乡村旅游消费需求日趋旺盛,孝感旅游极具发展和推广价值。

她希望孝感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成果,整合包装旅游线路,加大旅游精品宣传,加强以旅游厕所为核心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周边镇村环境综合治理,更好地方便广大游客,争取在“十三五”期间有更大作为。

关于履职尽责工作,晏蒲柳强调,孝感市、县两级旅游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履职尽责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当前,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群众满意、精准施策、有责必问、有效作为,聚集重点,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共同推进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塑造旅游系统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更好地为旅游产业发展和广大游客做好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