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崇高精神 聚力健康中国 汉川市召开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暨第二届“十大孝子”颁奖大会

08-27 16:07   汉川市卫生健康局   胡沙

8月8日下午3时,汉川市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二个医师节第二届“十大孝子”颁奖大会在汉川市影剧院举行,大会紧紧围绕“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主题,对“优胜单位”、“十佳最美医生”、“十佳最美护士”、“十佳最美乡村医生”、第二届“十大孝子”进行了表扬。市领导李先乔、黄建军、蔡桂红、唐四国、刘伟、陈国娇出席活动并为受表扬对象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大会由市委宣传部部长蔡桂红主持。

大会上,副市长刘伟宣读了《关于表扬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卫生健康工作优胜单位的通报》、《关于表扬“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村医生”的通知》、《关于汉川市第二届“十大孝子”评选结果的通报》。

卫生健康工作优胜单位代表贺朝雄、第二届“十大孝子”代表沈飞、“最美医生”代表张继东进行典型发言,对领导和同仁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加倍努力,以优良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

市委书记李先乔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卫生健康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对广大医务人员,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护佑健康主力军作用;二要研习精湛医术,争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三要提高医德修养,铸造群众拥护的高尚医魂。他还对受通报表扬的优胜单位、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村医生以及“十大孝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医疗战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乡镇场开发区党(工)委分管卫生健康工作领导,计生办主任、卫生院院长、血防组组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十大孝子、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村医生,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部分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全体人员共5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后,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彰显了汉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荣获表扬的优胜集体: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综合监督执法局、西江乡卫生院、新堰镇卫生院、华严农场卫生院、刘家隔镇卫生院、分水镇卫生院、沉湖镇卫生院;

“十佳最美医生”:张勇刚、李红丽、罗永进、曹紫红、喻诗唯、许红娥、郑富贵、顾世华、刘玲玲、张继东;

“十佳最美护士”:刘文英、罗文、张艳、马婉霞、李娜、张英、方诺萍、倪红艳、喻淑琳、王艳;

“十佳最美乡村医生”:姚良平、姚志国、罗满香、林中发、刘新华、胡传兵、王红莲、刘秀梅、叶世新、何福元;

第二届“十大孝子”:尹丽、王军、沈飞、陈腊枝、杨勇、肖新华、周江民、胡三枚、胡翠娥、韩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