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隆重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08-27 16:22   应城市卫生健康局   曹建平

2019年8月19日是全国“中国医师节”。8月16日,市卫健系统医护人员在市会堂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市委书记程涛、市长徐长斌发来贺信,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20名最美医生、10名最美乡村医生、20名最美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医疗战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市卫健局局长柳红斌致辞,他向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们以及老一辈医务工作者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并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持之以恒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我市人民健康福祉。

颁奖典礼在开场舞《蒲城欢歌》中拉开序幕,演员们柔弱的臂膀,敲打震耳欲聋的鼓声,气势恢宏,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整场晚会用舞蹈、小品、诗朗诵、情景剧等16个节目多角度、多种形式展现了医护人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演出中,医务工作者们个个精神饱满,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和生动的表演,表达了对医学事业的热爱之情。节目情真意切,极富感染力,诠释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感人事迹,也充分展现了医师们的多才多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最后,全体医护人员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祝愿祖国70华诞,将演出掀向顶峰。颁奖典礼上,与会嘉宾为50名获得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村医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应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鲁晓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晖、副市长赵红芬、市政协副主席肖爱金观看了演出。全市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受表彰的50名“最美卫健人”以及市直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