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暑期集中行动”

08-24 10:37   孝感日报   黄佐君

全市“暑期集中行动”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8月21日,从市工商局获悉,8至9月,该局在全市开展“暑期集中行动”,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社会文化环境,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行动为期一个月,期间与市文体新广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加大行动整治力度。

  开展不良广告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在针对未成年人的大众传播媒介上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酒类、美容的广告,以及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游戏广告,严厉打击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广告活动的行为。

  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联合市文体新广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从事文具用品及音像、书刊、玩具、饰品等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严肃查处销售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抽奖赌博类的玩具、文具、饰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全面、拉网式排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重点加大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乡村集镇等地的上网服务场所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违规行为。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加大检查督办力度,通过明察暗访、专题督察等形式,确保每一次执法不打折扣,每一项整治都能“落地”,让未成年人过一个“清爽”的暑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