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孝感文旅在行动(十九)| 主动作为显担当

03-19 10:03  

鲁汉平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能充分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与复杂性,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控工作。

高度敏感,主动作为。在一月初,他就关注到有关报道,并在班子成员会上提出对孝感旅游业可能会有影响。1月21日传达省委有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会议精神之后,马上部署有关单位做好宣传配合等工作,要求村村响播出部门及时传达命令,不能缺位,要有所作为,要求运维部门加强维护,将平时由于各种原因停播的喇叭尽快维修,保持尽可能高的播出率,同时组织有关人员制作老百姓喜闻乐见接地气的音频、抖音等。在他的指挥和协调下,自防疫战斗打响至今,全市村村响系统每天滚动播出,播出时长不少于6小时,有力地支持了农村防疫工作。

同时作为监测站的分管领导,在监测站一名职工家属发烧住院,尚未确诊时,他马上布置隔离消毒工作,向有可能接触的单位及时通报,并安排对春节期间的值班进行调整。内部隔离工作比社区封闭单元楼道整整早了6天。

敢冒风险,责任担当。他的妻子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也被抽调到东南医院,担任院区院感小组组长,她所在的东南医院,自收治以来,实现零交叉感染,交出了一份骄人的防疫答卷。而他自己肺部也在不久前做过手术,应该说是需要高度注意风险防控的。但面对农村防疫专班的组建抽调,他毫不推辞,并跟随检查组到孝南各个乡镇检查防疫工作。小区内部的管控工作也积极参加,耐心劝返多名居民,并协助他们解决实际存在的生活物资问题。由于小区居民来自多个人单位,人员混杂,刚开始责任不清无人问津的时候,他主动协助社区进行单元封闭工作,直到责任清晰、运转正常。

在抗击疫情期间,鲁汉平同志不畏艰险,积极作为,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