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孝感孝文化旅游节七大主题活动揭晓

08-31 09:14   云上孝感  

  记者日前从孝感市委宣传部获悉,2018’中国·孝感孝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日至4日举行。届时,七大主题活动将悉数“亮相”,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孝感中华孝文化“名片”,让广大市民共享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今年是自2002年以来,孝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15届孝文化旅游节。本届孝文化旅游节主题为“美好新生活·孝爱满人间”,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市25周年活动相结合,将组织开展中华孝文化高峰论坛、第二届老年用品博览会、城市动漫形象发布、麻糖米酒起源新阐释发布、“魅力孝感”摄影大赛颁奖、群众性文艺展演、第十三届孝感市楚剧展演七大主题活动。

  群众性文艺展演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与以往不同,今年的文艺展演从以专业艺术演出为主转变为以群众演出为主,邀请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委、市卫计委、市供电公司等多家市直部门的一线职工参与演出,实现了从过去“我看表演”到如今“我要表演”的转变,群众争当舞台主角热情空前高涨。展演期间,还将穿插举行各行业内的岗位标兵、孝子典型等评选表彰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老年用品博览会相比去年,也加大了对国内外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吸引了巴基斯坦、德国、日本、泰国、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广东、湖南、河南等地区组团参展参会。展会现场还将举办老年用品新品发布及中外交流采购对接会,邀请国内外专业采购商现场对接孝感本地涉老企业和国内生产制造企业,以提升展会现场贸易洽谈和成交效果。(孝感日报:李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