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陶宏到市信访局接访调研

03-03 16:04  

 

3月1日,孝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宏到市信访局坐班接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义国陪同接访。

上午8:30,陶宏同志一行准时来到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群众来访接待处理工作流程,查看了视频接访系统并向县(市、区)坐班接访人员进行了问候。

陶宏同志在坐班接访过程中,听取了市信访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坚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不断推进思维转型、工作转型,着力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化解了大量信访矛盾,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信任。

他强调,今年是政治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推动信访矛盾及时就地解决。要坚持法治定向,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方式谋划信访工作、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和信访公信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拓展手机信访、视频接访、信访网格等平台功能,着力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引导群众变走访为网访。要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配齐配强信访部门工作力量,坚持选派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和新提拔领导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着力把信访部门打造成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基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