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03-23 10:31   www.xiaogan.gov.cn   谢蕾

3月22日,全市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专题部署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义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先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大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志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秋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达亮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宣读了《孝感市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据悉,2017年3月至11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台账管理、领导挂帅、跟踪督办等方式,千方百计推动化解,实现进京赴省访、重复访、非正常访“量减位退”。

陈义国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防患于未然。要坚持“要真不要假,要实不要虚,要狠不要怂,要严不要松”,开展应急治标“六大行动”,健全谋远治本“十大机制”,带着责任和感情做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格依法按政策化解信访事项,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维护法律权威,深入推进此次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整体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履职尽责要到位、问责追责不手软,确保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舆论引导,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全社会的法治氛围。

周先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信访维稳工作,统筹兼顾抓实信访维稳工作,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