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畜牧兽医局召开农业领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办落实紧急会

09-08 10:17  

2017年9月7日下午,孝感市畜牧兽医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农业领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办落实紧急会。各县市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分管行政执法副局长,市直三区社管局分管畜牧兽医工作负责人,市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行政审批科、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办公室、动物卫生监督所、屠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长廖桂洲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长廖桂洲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办会议精神,副局长陈汉熙传达了省农业厅政策法规处督察农业领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副局长张建波通报了近期全市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及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或搬迁进展情况,指出了目前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关于农业领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廖桂洲同志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及市直“三区”要成立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明确分管同志具体抓,二是要注意时间和对象要求,迅速抓好自查自纠,查找履职事项中的“五不”现象,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边查边改,重点问题,重点抓整改。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廖桂洲指出,全市畜牧兽医系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艰巨,整改情况离销号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二要对督察反馈问题抓紧整改销号,完成汉北河、府澴河流域养殖场关闭和搬迁任务,做好整改销号工作的材料准备,整改一家,验收销号一家;三要整体推进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坚持“外学仙桃、松滋,内学安陆、孝昌”,加大对老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的同时,对新建养殖场(小区)严格把握环评和粪污处理设施建设监管,严格按照“四同步”要求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