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2017年度禁养区畜禽规模养殖场关闭拆除工作全面告捷

10-11 09:17  

9月30日下午6时半,在应城市开发区杨桥蛋鸡养殖小区,验收组对照图纸、关闭拆除协议等资料,完成了对最后一家养鸡场许亮海鸡场的现场验收和拍照。这标志着应城市2017年度禁养区畜禽规模养殖场关闭拆除工作全面告捷,实现了在应城市在9月30日前对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拆除的既定目标。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回头看”关于养殖污染综合治理问题整改行动精神,今年初,应城市根据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和安排,启动了全市禁养区畜禽规模养殖场(户)关闭拆除工作。经多次调查,并通过第三方机构及各乡镇政府核定,全市纳入本次关闭拆除的规模养殖场(户)共75家,要求养殖业主在9月30日前全部自行拆除完毕。本次纳入关闭拆除的规模养殖场,全部为该市人口密集区、主要水源区、旅游区、主要交通要道等禁养区内的群众反响较大、污染较大、规模较大的畜禽养殖场。补偿标准是经考察多地以及征求多方意见后制定的,涵盖各类养殖场的各类建筑物以及附属物,共13个方面的内容和标准,从50元/平方米至350元/平方米不等。

今年以来,应城市科学制定关闭拆除方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动员工作,并及时兑现补偿和奖励资金。截止9月30日,全市共完成了禁养区内114家规模养殖场的关闭拆除工作,超计划关闭拆除了39家规模养殖场。涉及开发区及城中等8个办事处和乡镇,拆除总面积达9.5万平方米,兑现关闭拆除补偿及奖励资金达2900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