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烟草局加强“五一”期间卷烟市场监管

06-08 11:39  

为进一步净化卷烟市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卷烟行为,营造良好的节日卷烟销售环境,云梦县烟草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完善联动机制、强化监管措施等举措,周密安排卷烟市场监管工作,竭力为卷烟销售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安排。县局要求全体专卖人员要提高认识,在“五一”节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维护节日市场稳定。

二是加强对重点大户和无证户的监管打击力度。对违法经营大户和无证经营户建立监控、教育、打击方案,重点整治,确保做到点面结合。实行一户一档、分类登记、明确责任、包干负责、跟踪管理、限期取缔,确保执法到位。

三是建立和完善打假工作联合机制。进一步强化与工商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加强边界区域违法户、钉子户、重点户的打击力度,以遏制非法卷烟的流入渠道,形成打假合力,始终保持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力争卷烟打假工作取得新突破。

四是加强法制宣传。要求专卖管理人员在市场走访中,向零售户宣传相关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使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不断提高,为卷烟经营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