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面向社会征集“我陪父母慢慢变老”电子相册

09-03 11:35   云上孝感  

记者日前从孝感市老龄办获悉,为激励广大市民弘扬孝亲敬老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孝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孝感市老龄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在孝感全市公开征集“我陪父母慢慢变老”电子相册,同时招募爱心企业参与表彰活动。

据悉,“我陪父母慢慢变老”电子相册征集是“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孝敬父母”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孝感围绕这一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金点子”征集、“十佳金点子”评选、“我陪父母慢慢变老”电子相册征集等活动,向市民朋友发出“从我做起,践行孝敬父母金点子”倡议书,吸引了5000余名市民积极参与,评选出了孝敬父母“十佳金点子”。

此次在孝感全市征集“我陪父母慢慢变老”电子相册,源自孝敬父母“十佳金点子”。自去年7月起,孝感面向社会征得“孝敬父母金点子”8000余条,从中评出“每周至少陪父母聊一次天”、“每年至少一次陪父母旅游”、“每年一次安排父母体检”等“十佳金点子”内容。(孝感日报:李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