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9大活动掀"质量月"高潮

09-10 16:00  

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季云堂在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开展商品条码检查


加油机计量"你点我检"


消费产品质量如何,日常计量秤准不准,消费者"点",质监部门"检",9月6日,2018年质量月暨"你点我检"活动启动仪式在乾坤购物广场隆重举行,标志我市以"你点我检"为主要内容的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9月是全国质量月。"深化提升质量行动,加强建设质量强市",为了突显今年"质量月"的主题,我市以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湖北名牌"投票、开展"你点我检"、实施"万人千企"行动计划、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等十九项活动为主要内容,在全市掀起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的热潮。

活动面向企业、面向基层、面向社会,以我市重点产品、行业及产品质量提升为重点,突出老百姓关心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营造全社会质量促和谐的浓厚氛围。

"你点我检"活动中,市质监局派出了110名专业技术检验人员,分专业种类,对涉及社会民生的产品质量、计量器具及定量包装、标准及条码、电梯安全、纤维制品、加油机计量、认证认可等8个方面开展监督检验,让广大消费者心中有数。

"质量月"活动中,我市还将开展孝感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推荐"我最喜爱的湖北名牌"评选,全市名牌企业质量管理专业技能培训,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对外开放,网络平台消费品质量咨询服务,家用净水器、食品洗涤剂、定配眼镜等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全市电梯开展安全评估比对,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知识普及宣传等19项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