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建设 我们在行动——孝感中院到扶贫联系点开展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06-13 09:47  
为推动“护您平安,向人民报告”及“法官进乡村”活动深入开展,在2019年“6.5”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4日,孝感中院民一庭和办公室干警一行10余人,走进法院扶贫联系点——孝昌县观音湖熊畈村开展环境保护和环境司法法治宣传。

熊畈村坐落于观音湖与金盆湖之间,山林水域面积占96.2%,是孝昌县39多万人民群众饮水源之一。做好熊畈村水资源保护,就是维护人民群众最根本、最切身的利益。

当日上午,孝感中院干警在熊畈村人流集中地“摆摊设点”,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村民咨询,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途径,以及水、土壤污染的危害和防治途径,提醒引导熊畈村村民们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绿色发展作贡献。

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村民法律咨询40余人次,覆盖了观音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三个社区、一所学校。

下午,参加活动的干警与孝感中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顶着酷暑骄阳,来到美丽的观音湖边,清理打扫湖边的垃圾,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