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组织两级法院干警集中学习庭审直播操作

06-13 10:20   卢春华

为深化司法公开,增强司法透明度,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5月31日,孝感中院邀请华夏工程师李俊给两级法院干警们讲解如何操作庭审直播系统。


针对目前两级法院普遍存在的庭审操作不熟练的问题,工程师围绕庭审直播主题,从如何在湖北庭审公开网选择频道,再到如何将庭审直播上传到中国庭审公开网,一步步由浅入深,讲解过程十分详细。会后,各基层法院干警就庭审直播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向工程师提问。


庭审直播是推进阳光司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保障庭审直播的顺利实施,市中院制定了庭审直播计划,要求各法院将庭审直播任务分配到各个庭室。对于庭审直播中遇到的问题,市中院将不定期组织培训会或走访各基层法院,及时更新系统操作。

图片1

图片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