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平贵赴大悟县扶贫点调研抗旱和扶贫工作

08-23 09:58  

        8月20日,市政协主席仇平贵赴大悟县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抗旱保丰收工作,现场督导扶贫点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鲁军辉参加调研。

在东新乡彭河村,仇平贵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旱情。了解到该村旱情比较严重,仇平贵叮嘱工作队要与村“两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发动群众,投入到抗旱灾、保民生、夺丰收的战役中。随后,仇平贵在合米冲易迁点召开屋场院子会,详细了解9名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贫困户对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新镇土桥村,仇平贵实地察看了中药材茵陈种植基地、优质稻广两优558长势及抽水抗旱现场。他指出,要密切关注旱情动态,科学研判部署,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不断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及加固修缮力度,充分发挥高效节水灌溉、喷灌等节水设施作用,科学统筹调度生产生活用水,全力打赢抗旱保丰收这场硬仗。

在大新镇新河村,看到水稻长势喜人、田间水源充足时,仇平贵十分欣慰,他要求,当前工作队要两手抓,一手抓抗旱保丰收,创造条件满足全体村民安全饮水,保证田间农作物不断水;一手抓脱贫攻坚一体化整改,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按照“三个走遍”的要求遍访农户,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