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孝感分行“绿色信贷”开闸发力

09-19 10:10  

日前,中国银行孝感分行成功为汉川市银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放5000万元BOT项目融资贷款,用于汉川市城市污水第二期5万立方米/日污水项目建设。这是中国银行在孝感地区发力“绿色信贷”,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步。

据悉,汉川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作为汉川市唯一的污水处理厂承担着汉川市城区及近郊区近百万人口及工业地区的污水处理任务,一期设计处理量为5万立方米/日。但是,伴随汉川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汉川市城区及周边近郊区的年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总量已近4千多万吨,一期项目的污水处理能力已经满足不了城市发展的需要,汉江沿岸受到工业废水的污染,其中函闸河水质已属于劣五类水质,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

伴随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二期项目加速了施工进程,并有望在2017年实现达产。届时,该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可扩容至10万立方米/日,与汉川市的社会发展水平实现兼容。

据该行负责人介绍,该笔贷款为中国银行在孝感地区继续推进“绿色信贷”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该行在“绿色信贷”方面投放的贷款总量有望突破9000万元,重点支持污水处理、管网改造、饮水工程等重大民生项目,进一步提升中国银行对孝感市的金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