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法院端午节前为37位农民工追回工资

06-10 10:55   虞慧
端午节将至,6月6日凌晨云梦法院执行局将回家过端午节的被执行人王华清逮个正着,圆满执结37起涉及民工工资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为了能让民工们安心回家过节,云梦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团结合作,宽严相济,顺利解决了这起钱少人多的群体性案件,赢得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2019年6月6日清晨6点,云梦法院执行局4名干警已经到达云梦县经济开发区和平村5组被执行人王某的家中,王某正好在家,执行干警顺利将王某拘传到法院。

被执行人王某,是一名木工包工头,因为承包的工程做亏,工钱收不回来,因此拖欠37位民工的劳务费,共计70000余元。执行干警将王某拘传回后,便询问王某现在的生活状况和经济情况,王某称其在帮人做保安看门,生活困难,没有能力还钱,王某家人也只筹到3000元送到法院,执行干警严肃指出,37位农民工的案件,是涉及民生的案件,每位民工的生活都非常艰难,不可能只拿3000元解决问题,王某于是说道,还有一点债权,还在审理调解阶段。于是,执行干警便迅速在院审判系统搜索王某的所有案件,原来王某确实在我院有一起作为原告的案件,被告郑某欠王某19000元劳务款,执行干警立即联系并说服郑某,让他尽快偿还王某债务,郑某随即向法院打款9000元,剩余10000元会在6月底之前付清,王某和郑某达成了和解。就这样,执行干警执行回12000元的案款,可以分给17位小额案件当事人,剩余20位民工的欠款,当事人已经与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案件双方当事人都对执行干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灵活变通的工作方式表示非常赞赏,感谢云梦法院为这起案件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