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两级法院集中宣判8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06-13 09:10   郝君

为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有效震慑犯罪分子,警示教育广大群众,6月5日上午,孝感两级法院对8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集中宣判,涉案的76名罪犯分别被判处9个月至13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从重判处罚金和追缴违法所得。


(孝感中院宣判现场)

(孝感中院宣判现场)

(汉川法院宣判现场)

(安陆法院宣判现场)

(孝昌法院宣判现场)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此类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严重干扰电信网络秩序,严重破坏社会诚信,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危害性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近年来,孝感市部分地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给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危害。本次宣判的8起案件,较有代表性的是胡成、尹海、刘凡等24人诈骗案,徐万凡、黄帆帆、关继波等22人诈骗案,符勇、李庆淹、王鹏坤等17人诈骗案。这3起案件中,犯罪分子或是通过设立诈骗平台或成立专门的公司,以办理贷款或者信用卡需要缴纳押金为由,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后,骗取被害人的钱财;或是通过建立虚拟的投资交易平台,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后,造成被害人的巨额亏损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