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抢险,来看乘风破浪的孝感公安

07-01 09:43  

       

       市防指决定自6月28日15时起,在府澴河沿线县市区(孝南区、应城市、云梦县、安陆市、大悟县、孝昌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全市政法干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把雨声当作警报,把汛情当作命令,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陆公安

汛情就是命令!安陆市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巡逻防控。

巡堤守护

28日,安陆市局组织警力,对解放山大坝及府河两岸进行巡查,劝导群众离开危险区域,防止发生险情。

排除险情

强降雨导致安陆府河水位暴涨,安陆解放山大坝开闸泄洪,一条铁壳船被冲到下游,安陆公安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将船固定到岸边,解除了二桥和解放山大坝的险情。

疏导交通

将警力最大限度投放到涵洞、桥梁、等易发险情区域,对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云梦交警

面对严峻的汛情,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组织民辅警奔赴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连续两天两夜冒雨奋战在防汛一线,有力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28日下午,云梦县桂花潭大桥西段道路已被河水全部漫淹,一旦人车进入将会被冲入急流的河水中,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告急的汛情,云梦交警大队大队长胡小东、教导员彭小勇火速带领城区中队民警前往桂花潭大桥防汛一线,在桥头东段设置临时交通管制点,劝导车辆和群众绕行,同时,大队各中队严格落实大队防汛指令,对各自辖区的隐患部位进行巡逻值守,勘察水情,互通信息情报,及时排除隐患,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两天两夜的防汛战斗中,云梦交警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暴雨中上演,雨水浸透了交警的衣裤,灌满了鞋子,但他们没有停歇,只有那庄严的警徽在风雨中熠熠生辉。本次防汛交警大队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救援群众车辆7辆,指挥劝导车辆群众2000多[台]人次。云梦交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了汛期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受到了过往群众的称赞。









        汛情不退

我们决不收兵!





来源:孝感政法、安陆公安、云梦公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