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喜迎十九大 建功十三五”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

12-19 20:35  

5月4日,我市举行“喜迎十九大建功十三五”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市委书记、市长滕刚出席会议,代表市“四大家”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勉励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航向,融入中心工作、投身发展实践,勇于开拓进取、积极创新创业,立足岗位磨砺、不负青春梦想,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孝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大桥主持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及全市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胡晓毅、张凯、彭志伟、何适、程琪、付力等6位青年代表,围绕“喜迎十九大建功十三五”主题,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发言。滕刚认真倾听,并与大家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滕刚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勉励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当前孝感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正在努力打造全省多极发展中的重要一极。孝感的发展,需要全市广大青年的共同参与。希望大家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民族复兴、国家昌盛、地方发展的宏图大业之中,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航向,为孝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滕刚指出,青年人最富创造热情,最具创新活力,全市广大青年是孝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胸怀全局,积极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特有优势,投身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坚持先做人后做事,到基层一线去磨练意志品格,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发扬工匠精神,争做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广大青年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务实重行,咬定目标、力戒浮躁,积小胜为大胜,坚持不懈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注重汲取精神动力,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描绘人生的精彩画卷。

滕刚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信任青年、关怀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各级团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青年的力量、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战略目标上来。各有关部门要用好用足政策,调动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