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满祝福的“限量版”警车!(催泪视频)

03-23 22:23  

知“渝”之恩,孝警不忘!

3月23日上午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中的

660名白衣战士

分别从孝感、云梦、孝昌、大悟启程

返回久别的家乡

孝感公安以

“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

为山城英雄们护航

市民们走上街头、夹道欢送

感谢白衣战士们

舍生忘死的巨大付出

贴满祝福的“限量版”警车

  “感谢你们的守护!”“渝见你,就孝!”“让我们重逢在灿烂的季节”……各色可爱的字条贴满警车,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令现场民警眼睛湿润。

  23日上午,孝感天紫国际酒店大门外的广场上,人声鼎沸、锣鼓喧天,上万名群众挥舞国旗汇聚成红色海洋,为驻扎在这里的重庆援孝医疗队员们送行。

  广场的正中央,停放着一辆警车,它在这33个日夜里一直驻守在酒店周围,为白衣战士们保驾护航、提供帮助。在离开酒店之际,现场的重庆援孝医疗队员们自发拿出便利贴,手写一句句深情祝福并粘贴在警车上,表达对孝感公安连日守护的感谢。

  重庆市铜梁区中医院护士马霞说:“每当我深夜下班时,都能看到孝感的民警仍在街上坚守执勤。他们默默驻守在我们身边,令我们感到安全感满满,感谢这些勇敢的人!”

最美光头护士与最耀眼的背心

  胡文广、刘海霞、蒋红燕……一个个名字写满了执勤反光背心,这件耀眼夺目的特殊礼物令现场医疗队队员感动不已。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王丹主动拉起民警合影。为了此次援孝战疫,王丹剃掉秀发,主动请战。在孝感的33天里,坚守在各执勤点的民警令她印象深刻。

  “无论白天还是深夜,无论是站在酒店窗边,还是在从上下班大巴车的窗里看去,都能看到民警们忙碌的身影。每天24小时白天黑夜的守候,我们一致认为民警们也是幕后英雄!”王丹和同事们齐声说道。

退休老民警与131名白衣战士

  天紫国际酒店入驻着重庆医疗队131名医护工作人员。随着孝感疫情逐步平稳,城中派出所退休民警突击队队员刘汉楚闻讯后,主动要求到酒店驻地执行安全保卫任务。认真负责的他与白衣战士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离别的日子到了。这一天,医疗队的队员们早早来到酒店前台,找寻人群中忙碌的警察身影。当看到在门口维护现场秩序的刘汉楚时,他们纷纷上前要求和老刘合影。当得知老刘是退休返岗的民警后,大家更是十分感动,有的队员泪洒现场。

  “感谢你们对孝感的付出。请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平安回家,和爸爸妈妈早日团聚。”看着这些年龄都很小的医护人员,刘汉楚也非常激动,送上真诚的祝福。

 在云梦 

云梦公安用

一路护送与声声警笛

镌刻这段深厚的战友之谊

 在孝昌 

沿途警灯闪烁、汽笛长鸣

重庆援孝医疗队的护士田芳

早早来到了酒店门口

拉着警察小姐姐陶荣、武婷的手

与她们拥抱告别,流下了不舍的眼泪

 在大悟 

民警整装列队

从酒店到机场全程护送

乘坐大巴前往机场的途中

大悟人民夹道欢送,挥手告别

群众的声声感谢

民警的敬礼告别

令白衣战士们流下热泪

一次次敬礼

诉说着六千孝感民警辅警

对你们的感激

鲜花与麻糖

祝福恩人们此生

永远芳香甜蜜

30多个携手战疫的日夜

让“医”与“警”

结下深厚香醇的战斗友谊

互换背心与防护服

让一个个光荣的名字

成为彼此甘甜的回忆

感谢你们

不惧生死驰援董永故里

感谢你们

将爱与希望播撒进澴川大地

   知“渝”之恩,孝警不忘!

谢谢你们为孝感拼过命

愿全体援孝医疗队员们

平安凯旋、万事顺利!

审核:孙敏

编辑:汤爱清 喻文瀚

视频、图片:陈特  黄蓓 张团

素材:孝南公安 云梦公安 孝昌公安 大悟公安

出品:孝感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