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掀起向救火英雄汪耀峰烈士学习的热潮

04-24 15:07  


英雄浩气千秋在,烈士忠魂万古存。汪耀峰烈士虽已长眠,但英烈精神永远铭刻在孝昌人民心中。汪耀峰烈士魂归故里后,孝昌县直各部门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掀起了向救火英雄汪耀峰烈士学习的热潮,表达对英雄的缅怀之情。

4月6日,中共孝昌县下发了《关于向开展救火英雄汪耀峰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胸怀大爱、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拼博精神。孝昌官方微信平台、融媒体中心等各大媒体分别以《汪耀峰:孝昌人民等你回家》、《汪耀峰:烈士忠魂归故里 10万群众悼英雄》、《不一样的清明节!所有孝昌人用最悲痛的方式记住了这位英雄!》等为题进行连续报道。各级领导慰问了汪耀峰烈士家属,并对英雄家属的善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给予英雄亲人更大关爱、更多帮助。很多爱心人士为汪耀峰父母捐房捐款,资助其弟弟读书,表示要替英雄完成遗愿,接过孝敬老人的接力棒。如今,汪耀峰的事迹家喻户晓,英雄的精神深入人心。

连日来,孝昌县县委党校、县人大等10多个县直部门单位纷纷到烈士陵园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祭奠汪耀峰烈士。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到汪耀峰烈士墓前鞠躬敬献鲜花,寄托对烈士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对标看齐,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合格党员。同时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慎终追远、砥砺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截止4月23日,县烈士陵园共接待中小学等社会团体40个,祭奠英烈参观群众3万余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