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孝感高新区丹阳办事处分丝社区309小区志愿者在行动

02-19 10:36  

孝感高新区丹阳办事处分丝社区309小区是湖北省核工业地质局职工家属居民集中居住小区。目前小区有居住户338户,入住人员964人,其中离退休职工家属超过70%。疫情发生以来,在核工业地质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在分丝社区疫情防控干部的指导下,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严防死守,截止2月18日,没有发生一例发热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确保了小区一片净土。

疫情中的这片净土有那么一个年轻的身影穿梭在小区楼栋之间,架起爱的桥梁,她就是核工业地质局子弟郭纯。按她的话说:“在疫情防控中为309小区父老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没什么了不起的,能做就做了。”话和她的名字一样简单质朴。

郭纯是在无意中了解到小区绝大部分人员没有畅通的采购生活物品的渠道,她便开始为小区人员提供物资采购服务。在她的感召下,郭伟(郭纯的父亲)、高天叶、徐枫、邓友媛、王洁美等地质局职工陆续加入了志愿服务团队。局后勤中心成立物资采购代购群,当天就有280多人入群寻求帮助。

因单位联系的订购商任务繁重,不能及时满足小区需要。得知情况,郭纯主动请缨,利用已经打通的渠道,承担了309小区生活物资采购代购分发工作,积极扩展采购单位,迅速解决了物资采购配送难题。在后勤中心协助下,郭纯等人每天工作近14个小时,代购物资覆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基本生活物资,还想办法为小区部分人员采购到消毒酒精、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针对孤寡老人全部实行送货上门服务。截至目前,代购群人员386人,基本覆盖小区全部居住户,郭纯团队累计完成代购1000余次,全部分发到位,为小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证。

自弃者扶不起,自强者击不倒。面对疫情我们唯有自强,面对疫情我们唯有勇敢面对!这就是郭纯志愿团队的真实写照。(孝感日报 记者韩和平 通讯员鲍蕾 何松 徐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