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孝感分行打好防控疫情组合拳

02-19 11:4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地处重疫区的工行孝感分行,在全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确保员工安全的同时,勇于担当,强力做好抗疫时期的各项应急金融服务工作。截至2月1 9日 ,全行在孝850名离退休人员和985名在职员工均无一人感染,工行所服务的防疫生产企业也应贷尽贷,初步实现了“工行好、人平安”的良好局面。

早响应早行动 打好防疫主动战

1月21 日(腊月二十七 ),孝感分行便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辖内妥善安排值班、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做好病疫防范工作、严格外出报告制度。如此同时,还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并适时发放到位。同时对本部院落住户人数逐户上门登记造册,并将是否有从武汉返孝人员及时上报孝感市防控指挥部。1月24至26日,连续下发通知,要求各支行营业网点进行清洁和消毒,并做好网点营业前后的员工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特别是当得知疫情蔓延不便对外营业的时候,果断决策停止对外营业,并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备,确保员工不受到病毒的侵袭。自1月29日开始,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防疫宣传,该行在37个网点和自助网点的户外显示屏上不定期更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防疫宣传口号,为后期的抗击疫情工作赢得了主动。

创新方法搭好平台 打好战“疫”阻击战

2月10日,为了进一步加强自建小区管理和防疫工作,该行积极探索封区封院形势下的管理模式,分别在本部园林二路47号和长征二路17号两个自建小区成立了生活自助管委会和临时党支部。自2月12日开始,该行进一步加大了分行办公楼院门卫管控力度,充实门卫保安力量,严格出入消毒、测体温、登记等防控管理;及时建立自建小区住户微信群,指定专人负责,实行日常生活品的统一配送;城区及所有县市支行也比照分行管理模式,加强对所辖小区的分片包干,由行领导挂点负责,落实责任,细化要求,每天检查督导执行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不忘初心使命 展示工行人风采

1月26日(正月初二),该行驻孝昌县小悟乡田堂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孙春从大悟县提前结束假期赶赴该村开展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各县市精准扶贫抗疫人员,从初二至今,也都分别到所在村组开展抗疫工作。1月31日(正月初七),当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选派市直机关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通知的时候,该行本部160名在孝干部员工踊跃报名接受组织挑选。首批5名同志接到通知后积极投入到城区社区防疫工作中,配合社区管控工作。

截止目前,该行全辖系统共有135名党员干部加入到防疫的志愿者团队当中。大年三十,安陆支行年近六旬的张永峰接到安陆市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后,毅然放弃休假,到他所驻的堂棣镇杨巷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宣传、消毒和排查工作,每天定时到村民家中测量体温,并根据所在村的疫情情况制订防疫方案,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做了大量工作。2月15日,张永峰不顾安危再次冒着飞雪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了解情况,测量体温,为村镇掌握该村的防疫情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当他徒步巡查20多公里返回时,因过度疲劳加之路滑,不慎摔倒在地致使胳膊骨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爱“逆行者” 保护最可爱的人

2月2日,该行为辖区内14个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免费赠送了一份“护医天使”保险,不记名承保,每人保险金额100万元,如有感染新冠肺炎的,住院治疗期间每人每天获得300元补助金。2月6日,该行加班加点开辟绿色通道,为应城市慈善会办理了10万港币境外捐赠款的入账及结汇,助力孝感市疫情防控。2月12日后,先后向孝感市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并同慈善总会沟通分别定向捐赠给市中心医院等10家医院,全部用于孝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浓浓的暖意和力量。2月12日,该行完成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10亿元、利率2.9%)的资料收集、整理、协会备案、挂网、公告以及发行工作,它是国有商业银行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债,同时也创下了近三年来湖北省同评级同品种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最低价格的记录,为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另外,该行还通过申请绿色审批通道、加快业务办理流程、提供贷款利率优惠等方式,加大了对汉川人民医院、孝感市妇幼保健院、海王医药、乾坤购物等四家防疫抗疫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截至2月12日,该行为海王药业融资2000万元、汉川人民医院融资2000万元、孝感妇幼融资200万元、乾坤购物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000万元等。

至2月14日,该行11家支行93名信贷客户经理及对公客户经理对782户日均30万以上重点公司客户进行了电话“关心”,对公司客户疫情人员安全情况、复工、受疫情影响等基本情况及当前需求进行深入了解。同时加大线上产品投放力度,小微客户无需到网点即可通过线上申请贷款,在解决涉疫企业资金急需的同时,减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孝感日报 通讯员宋先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