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治愈者安全回家——探访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患者康复隔离点

04-04 09:52  

4月1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隔离点里,又有13位患者可以解除隔离回家了。一大早,该隔离点医疗组负责人黄国胜就来到他们的房间,给他们一一发放了《解除隔离告知书》《出院康复指南》和新冠肺炎预防方剂,并嘱咐他们回家注意休息、营养饮食。

“每次有患者解除隔离可以平安回家,我们医护就特别高兴、欣慰,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感!”送走当日解除隔离的患者后,黄国胜开心地说。

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隔离点主要接收出院后需继续康复隔离14天的确诊患者。2月27日,该隔离点迎来首位康复恢复期患者,截至4月1日,已有70余位康复恢复期患者来此隔离。

“14天的隔离观察是为了让治愈出院患者的肺功能进行恢复,免疫力进一步提升。他们经过观察期,对社会、对家庭都是相对安全的。”黄国胜介绍。

对这些康复恢复期患者,该院派驻的医护人员每日会进行体温、血氧饱和度监测,观察有无咳嗽、喘气,继续叮嘱口服中药汤剂,进行巩固治疗,并且会在入住第7天和第12天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如果两次结果阴性、无发热、无咳嗽症状,就可解除隔离回家了。

针对一些有慢性病的新冠肺炎康复期患者,该康复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更是他们的“守护神”。

患者王爹爹患有冠心病多年,治愈出院后来康复隔离点进行恢复观察。期间,他出现了严重的胸闷、胸痛。作为心血管内科专业的副主任医师,黄国胜根据疼痛症状和部位,正确分析判断爹爹是冠心病复发引起的疼痛,立即让王爹爹含服硝酸甘油,病情得到控制后,又叮嘱他口服丹参片,并进一步监测血压。随后,王爹爹的不适得到了缓解,最终疼痛症状完全消失。“这里的医生护士对我们特别好,我们在这不仅有吃有喝,还有专业医护人员照顾我们,我们很安心的。”王爹爹很是感谢医护人员。(来源:孝感日报  记者董晓芳 通讯员李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