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原创微电影《门里门外》正式上线

11-24 09:31  

孝感日报讯 (记者郑玉欢 通讯员安剑 李爱萍 熊瑛)近日,由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门里门外》在各大网络媒体播出。这是该院继2018年成功拍摄微电影《圆梦》后的又一部力作。

《门里门外》讲述了一位花季女孩因为无法忍受父母无休止的争吵后离家出走,受到黑恶势力的威胁引诱,误入歧途。在检察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帮教下,使之迷途知返、幡然醒悟、认罪悔罪、实现自我心灵救赎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增添了不少安陆检察元素,特色鲜明。为了追求故事的真实性,影片中的主要角色都是该院工作在一线的检察官和检察干警本色出演,纪实手法拍摄,情节“原汁原味”。

当前,扫黑除恶任重道远,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为此精心拍摄《门里门外》,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对自身行为的思考,让他们明白触犯法律红线的沉重代价。同时,进一步加大检察机关关爱未成年人的宣传力度,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的保护中来,为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凝聚出强大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