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湖北孝昌残疾人17次捐款捐物感动乡邻

11-24 09:50  

孝感晚报讯(特约记者 宋俊初 通讯员 刘萍 周双清)11月19日,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卫店镇从事棉絮加工的残疾人王国民,捐出18条新棉被送给贫困残疾人,又拿出2000元现金捐给双合村修桥,这也是他第17次捐款。

19日上午9时许,王国民用机动三轮车载着自己打的新棉被,来到孝昌县残联,将18条新棉被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请他们将这些新棉被捐给贫困残疾人。

随后,王国民又来到季店乡双合村建桥工地,送来2000元现金,为村里修桥尽自己的一份力。

王国民说,“只要自己还能创造价值,就会继续回报社会。”

据孝昌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作为残疾人创业典型的王国民,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多次向相关部门和贫困者捐款捐物。据统计,他共捐出新棉被100多条,捐款5000多元。

据了解,王国民早期因工作失去了左手,被认定为肢体2级残疾。他没有等靠要,而是自食其力,苦心经营自己的棉絮加工厂。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摆脱困境,还多次捐款捐物回报社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