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环境舒心度与服务质量 孝感市民之家人社窗口推行“23℃服务”

11-25 09:53  

孝感日报讯 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张怡然 “这个延时服务对我们市民来说好方便。”由于当天办理失业金的人数较多,市民之家人社就业窗口开展午间延时服务,受到办事群众点赞。23℃环境,人体感觉最为舒适。11月2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努力提升市民之家人社窗口的服务质量,大力推行“23℃人社服务”。

提升环境舒心度。优化服务场所布局,增设“23℃人社综合服务站”,安排专人答疑解惑;畅通自助服务渠道,保障查询机、复印机等设备全天可使用;服务大厅午休期间对外开放,提供温馨舒适休息区;完善12333热线功能,保证24小时人员值守接听。

提高窗口服务质量。遵守热情迎送、周到服务规定;增设“23℃人社绿色通道”,为特殊需求对象提供预约、上门、代办等服务;增设“23℃人社工作日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增加午间延时服务,方便群众错峰办事不间断需求;提供容缺和“无否决”服务,清晰告知办理业务路径,杜绝“不知道、不清楚、我不管”。

拓宽办事服务渠道。推行“只进一扇门”、“一网通办”、“掌上可办”,方便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快速完成人社业务办理。践行“135”服务承诺,“极限压缩”办事时限。简易事项不超1小时;不能即时办结的,办结时限压缩30%;未规定办结时限的,办结时限压缩5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事项的,法定办结时限再压缩50%。

群众投诉及时反馈。人社服务窗口对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将在24小时内与当事人核实,并在10日内反馈至当事人。同时,该局还会开展不定期窗口服务检查、明察暗访,确保“23℃人社服务”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