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邮政业一季度受理消费者申诉66件

05-12 09:15  

孝感日报讯 记者董晓芳 特约记者万俊峰 5月7日,记者获悉,一季度,市邮政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申诉66件。全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反映的问题集中于丢失短少、损毁、投递服务和延误问题,分别有21件、19件、19件、7件,涉及13家快递品牌。

从申诉实践分析看,造成申诉的投递服务问题集中出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快件到达目的地未及时派送,造成快件延误;二是由于忽视快件安全,造成快件的丢失、损毁、短少;三是快件的虚假签收,这一现象普遍存在于乡镇件、小区件中,因为快递员未及时告知并征得收件人本人同意;四是企业服务态度存在问题,未积极处理消费者投诉。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依据标准规范经营服务工作,遵守服务合同和服务承诺,加快派送时效,避免投递延误,提高末端投递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各企业要立即组织对分支机构、基层网点运行情况的全面摸查,对派费结算、任务设定、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内控措施进行彻底梳理。

在提高申诉处理质量上,各企业将加强客服岗位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的培训,确保每一件申诉在法律规定及合同约定等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满足申诉人的合理诉求,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对于贵重物品,尽量建议用户保价,属于企业责任的经济损失要在第一时间进行赔付,让消费者满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