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清税一窗即办 即办注销比例高达97%

08-04 10:38  

       孝感网讯  记者谢蕾  通讯员艾思国  张燕    “我对你们的服务很满意!当场办结不用多次跑,很赞!”日前,孝感市税务局全面实现注销清税一窗即办,大悟县金色港湾咖啡中西餐厅业主杨明磊办完注销业务,进行服务评价时说道。

据了解,孝感市税务局通过精简注销资料,减少注销环节,提升注销速度,优化注销服务,申请注销资料减少75%,环节由3个减少到1个,即办注销比例高达97%,办结时限平均提速39.58%。

“原本以为不跑几趟,是办不利索的;没想到现场就办结了。”杨明磊经营的餐厅因生意不景气,员工相继离职,经营难以为继。他办理注销业务时存在其他涉税未结事项,就在他心里想着“完了,黄了”的时候,窗口办税人员立即与主管税源管理分局取得联系,处理案源记录、终止土房两税信息和环保税税源信息,20分钟内就办理完注销业务,他当场就办理拿到了证明。

  “简化注销清税流程,通过设立注销清税咨询专窗免叫号预检,即时办结,当场出具清税文书,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办结。”注销清税专窗工作人员艾思介绍,对不符合即办条件的纳税人,窗口一次性告知未办理事项,并积极辅导纳税人办理未结事项;对必须走一般注销流程的纳税人,及时联系纳税人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税收清算,为纳税人打通“注销绿色通道”。“优化不停步,服务无止境。”孝感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让纳税人少跑路,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