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 交警消防快速处置保通畅

08-12 21:20  

今天上午,孝感城区遭遇强降雨,城区多处道路渍水严重。为了减少暴雨和渍水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在渍水严重的路段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不要冒险涉水,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


上午9点左右,大雨滂沱,记者来到城区长征路三医院门口看到,路上渍水严重,道路两端摆放了数个交通锥桶,不远处几名交警正在雨中来回走动,劝导驾驶人不要经过积水太深路段,原路折返,不时有市民驾乘电动车从旁边经过,交警主动帮车主将车辆推出渍水路段,并提醒车主沿黄线浅水处通行。为了及时帮助市民了解城区渍水严重的路段,交警部门通过新媒体,在现场进行网络直播,实时更新路况信息。


记者通过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分控中心的监控视频,看到城区部分积水严重路段出现了车辆抛锚的情况,部分驾驶人仍抱有侥幸心理,不听交警劝阻执意开车通过积水路段,在此提醒驾驶人员,雨天尽量减少出行,出行切记安全第一。

就在记者采访的途中,在长征路八里街口看到,一行道树在暴雨中被折断,横在马路中间,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不一会儿,一辆消防车赶了过来,几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下车,他们用绳索绑住树枝,把树枝往路边挪动。在记者采访结束返回单位的途中,看到折断的树枝被清理完毕,长征路八里街口交通恢复了畅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