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网络直播课进校园 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08-26 09:41  

为指导各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查改隐患的能力,今天上午,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示范检查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为9月初各学校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上午9点多,一辆消防宣传车停在孝感高级中学校园内,参与直播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直播前的准备工作,9点50分,网络直播正式开始。

直播开始后,两名消防员和主持人一同进入学校,在学校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从校园入口处开始逐项检查,首先对校门口张贴的“消防安全公示牌”和门卫处设置的“微型消防站”进行讲解,并对消防用具和应急物品的使用进行了正确示范。


据了解,本次“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示范检查公开课”通过多个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全市各教育系统、各学校的师生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课程。直播结束后,各学校将参考直播内容,开展一次全面的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排除火灾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