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29418辆电动自行车有了“身份证”!

11-25 14:54  



自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以来,截至11月19日,全市累记登记电动自行车229418辆。

几个月来,市民积极配合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孝感交警根据天气变化和市民需求,在炎热时暂停办理工作,随后数次延长办理时间,方便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

响应民意

集中登记时间应声调整

今年7月1日,孝感交警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后,在孝感城区设置了6个集中登记上牌点。当天,孝感城区共发放了370个电动自行车车牌。

8月4日,鉴于室外气温高,孝感交警决定于8月6日零时起,暂停全市电动自行车路面集中登记点上牌工作。9月7日,全市统一恢复电动自行车路面集中登记点业务办理,全市共设集中登记点16个,其中孝感城区4个。集中登记工作结束日期也由10月1日顺延至10月31日。

10月19日,因孝感城区电动自行车存量大,市交管局决定调整延长孝感城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时间至2020年12月31日。

便民服务

上门办,增点开通网约渠道

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工作,城区集中办理地点经历了几次变化。最初集中办理地点为6个,后来改为4个。

10月21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满足市民对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需求,城区增设4个固定登记上牌点,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点增加到8个,同时设立3个流动服务专班。

在日常登记上牌工作中,孝感交警主动作为,集中登记办理暂停期间,仍组织民警深入企业、社区,上门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工作。在后期的工作中,调查发现华夏龙城和万山路登记点位置较偏,环城路新华派出所警卫室登记点位置不合理后,及时取消华夏龙城固定登记点为流动登记点到周边乡镇上门服务,把环城路新华派出所警卫室登记点换到环西路金西门附近。下一步,万山路固定登记点将改为流动登记,服务周边乡镇群众。

截至11月19日,全市累计登记电动车229418辆,其中孝感城区登记154204辆,其他县市累计登记75214辆。城区8个固定登记点每天网上累计放号1480个,加上流动服务登记点,高峰时每日可办理2500辆左右。

交警提示

距离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城区各点网上预约基本平稳,预约一个星期后的号也比较充足。请市民关注孝感交警公众号,及早预约,及早办理。2020年12月31日,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结束后,未按规定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违者依法查处。

同时广大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一定要

NO.1 各行其道

非机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切勿逆向行驶!

NO.2 佩戴安全头盔

非机动车驾驶人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盔是非机动车驾驶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所以请佩戴安全头盔,安全行驶。

NO.3 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的规定,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前下车推行!





—  END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