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09-13 21:31  

“贵公司的036号工作人员业务熟悉,特别是服务相当好,作为客户深受感动。现在像这样的年轻人工作态度(好),服务有耐心的极少,使客户如到家般温暖、带来好的心情。”在今年3月“学习雷锋月”期间,一位客户在孝感分公司长征路营业厅留言簿上这样写道。

传承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位客户言辞恳切,对分公司营业员表示感谢和肯定,这还得从3月中旬的一则感人故事说起。

3月20日,这位客户气冲冲地来到营业厅,对着当班营业员夏金大声质问:“我最近没有发短信,为什么自己手机会产生给亲朋好友发送短信的费用?是不是你们的计费有问题?”客户不依不饶,对营业员态度生硬,对公司满肚子的牢骚表示不满。

被误解也要保持微笑,营业员夏金面对客户的责难,她没有去争论、去解释,而是用自已的微笑和言行示意客户坐下,然后心平气和地询问扣费原因,帮助客户查询手机话费清单,讲解清单的话费构成明细,轻言细语、体贴耐心的服务渐渐地消缓了客户急躁情绪。在最终查明原因是客户手机设置自动回复短信导致扣费事实后,这位客户开始认识到是自己误解了移动公司,当场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向夏金道歉,然后就有在营业厅的留言簿上的这一幕。

客户为根、服务为本,在分公司营业厅这样的小故事还有很多。不惧责难,不怕当成“出气筒”,乐于奉献,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这只是分公司基层一线员工在服务客户工作过程中的一个小缩影,这种为传承雷锋精神好榜样、为践行满意服务的最美员工值得所有人点赞。

图:客户在留言簿上写下的感谢留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