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集中攻坚行动】两人正在进行电信诈骗,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09-23 15:42  

您是否需要贷款?如需贷款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并保证收款银行卡留有贷款金额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资金,我们这边立即给您办理。”

一通电话,多少家庭支离破碎……


9月14日

两名正在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被大悟警方抓获


9月14日,大悟县公安局接市局反制组指令,大悟芳畈镇有人实施电信诈骗。反诈专班人员通过摸排走访,研判分析,在市局反诈中心等侦查部门大力支持下,对电诈犯罪线索,深度经营,队所联动打击。当日14时许,大悟警方在大悟县芳畈镇一居民屋内,抓获正在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汪某发(男,27岁,大悟芳畈人)、杨某(女,39岁,孝昌花西人)2人,现场缴获作案手机部6部,电脑4台。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以办理信用卡贷款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五万余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侦。


除此之外

不少犯罪分子更是“潜伏”进聊天群

冒充领导、老师、客服等

以各类借口实施诈骗


       

       01冒充领导诈骗

骗子使用领导的名字和头像,伪装成领导,通过各种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的姓名、工作、职务等个人资料,并添加受害人的QQ或者微信等社交账号。随后,以自己不方便出面帮忙为由,制作虚假汇款单,诱骗受害人将资金转至所谓的“领导或亲戚账户”。


       

       02冒充老师诈骗

诈骗分子冒充家长身份潜入学校微信家长群,观察真老师活动规律后,摇身一变“班主任”,以缴纳学费、资料费为由实施诈骗,得手后立即退群。




       03冒充客服诈骗


        骗子通过不法途径获取受害人信息后,冒充商家客服联系受害人,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为由,主动提出退款补偿,诱导受害人提供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个人信息,随后,骗子利用这些信息完成盗刷转账。



民警提醒

           诈骗“套路”深千万要谨慎↓↓↓




素材来源:平安大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