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抢”“实”开新局

03-01 09:34  

14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奏响孝感“春之序曲”。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主战场,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促发展的“驾辕之马”。总结“十三五”发展的历史账,分析区域竞争的对比账,算好“十四五”发展的未来账,全市上下必须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论英雄,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追回来,加速实现经济回归正常、回归本位,确保全市经济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紧抓投资这个关键不放松,全面加强项目谋划。“谋”项目,既要立足于本地资源禀赋,把优势转化为现实项目;也要通过借力、借脑等方式,学习外地好经验、好办法,谋划大项目。“争”项目,紧盯市场,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多维度、多方位争取项目。“招”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现有企业存量,引进一批、做大一批好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

要在“落地”上见真章。结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弘扬“店小二”精神,用好传统办法、善用创新招数,以优良环境保障重大项目投资见效成势,形成比干劲、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的浓厚氛围和强大气场。要勇于攻坚克难,盯紧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加强协调调度,及时有效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和障碍。

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把项目现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瞄准重大开工项目、续建项目,突出工业技改、水利、公共卫生补短板等领域项目,加快前期工作,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犇牛不负春光好,不待扬鞭自奋蹄。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此批集中开工项目“打头阵”,以有效投资拉动有效需求,就一定会开创孝感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来源:孝感日报   编辑:彭丽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