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乔装成钓鱼人,抓获正在钓鱼的电诈逃犯

06-18 10:08  

      “我是警察,不要乱动!”12日傍晚,刚才还蹲在一边“闲聊”的几个男子,从身上摸出明晃晃的手铐将一个钓鱼人扑倒在地。原来,正钓鱼人竟然是电诈逃犯。

半个多月前,安陆市公安局府城派出所在梳理涉诈情报信息时发现,此前涉嫌一起网络诈骗案的成员之一胡某,已经潜逃回安陆。两年前,胡某等人布局以投资理财产品为饵,诈骗安徽一受害人近18万巨款。安陆警方对胡某展开调查时发现,已成惊弓之鸟的胡某几乎彻底断绝了和亲朋好友的联系。虽然有迹象表明胡某就在安陆,但仿佛就象人间蒸发了一样难觅踪影。

       “胡某不可能彻底与世隔绝。”循着这条思路展开调查的民警很快就有了新收获:潜逃回乡后的胡某经常以钓鱼打发时间。渔具店通常是钓友们购买饵料和交流钓技的地方,便衣民警在各个渔具店转了一圈后,一个神秘的“钓鱼人”被纳入了警方视野:这个出手阔绰的钓鱼人从不和其他钓友扎堆探讨争论,也从不炫耀自己的钓技和钓获。经过摸排调查,民警摸清了神秘钓鱼人的活动规律后,乔扮成钓鱼人在在其经常出没的河段蹲点守候。12日傍晚时分,当胡某刚来到河边准备夜钓时被设伏民警当场抓获。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END- 


来源:湖北日报 安陆公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