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交警将大货车开进校园讲安

05-20 10:15  

为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云梦交警将大货车开进校园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这一生动直观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广大师生好评。

5月10日,云梦交警走进吴铺镇中心小学开展“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教学+现场体验”等方式,交警带领全校师生现场体验大货车的盲区,结合大货车盲区引发的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大货车存在的盲区部位,这些盲区会给其它车辆、行人带来的危险,以及如何躲避大货车的盲区,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在活动现场交警们让部分小学生站在盲区位置,并且让学生们逐一坐上大货车的驾驶室,指导学生们仔细观察,真正让参与师生了解大货车盲区的位置和危害。

活动期间,交警们还向学生们送发了交通安全宣传册,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动作,详细讲解了学生们应该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交通工具等安全常识,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