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交警全员上路 暴雨中护航高考

07-10 15:54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

高考期间

孝感交警不仅为广大市民创造

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同时也为广大学子

提供暖心优质的交通服务

7月7日,高考首日,孝感突降暴雨。一轮强降雨造成沿街积水、车辆拥堵,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为了确保雨天道路通行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学子按时参考,孝感交警全警冒雨上路,积极应对,护航高考。

▲城区路面渍水严重

     全警出动,保障交通

▲暴雨中逆行,检查受困车辆




▲执勤民警疏导交通

▲清理积水处排水口

▲帮助群众推车

        一碗盒饭,情深谊长

7月7日上午,孝感城区车站中学考点考试结束后,正在此执勤的孝感交警女子中队队员遇一名无法联系到家长的考生求助,队员立即帮其打电话联系,了解到学生家长因积水堵车无法及时赶到。为了让考生多休息一会,队员将考生带至值班室并送来盒饭,让考生边吃边安心等待。



 不能及时赶至考点怎么办

别慌

你们只管向着梦想奔跑

我们全力护航!

7月7日上午8时40分,距离开考只剩20分钟,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执勤民警接到一名的士司机求助,因路面积水车辆难以前行,车上考生无法按时到达考点,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拖车将考生安全及时送到考场。 

7月7日上午8时,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接到了一个因暴雨天气搭乘不到车的考生求助。由于时间紧迫,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女子迅速让该考生登上电动车。途中,执勤队员不断安抚考生的紧张情绪,并再三表示自己一定会让他按时参加考试。最终安全顺利地将该考生送至孝感生物工程学校考点。

7月7日早上8时许,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联合执法北站接到考生家长求助,称要送孩子到孝感一中考场,暴雨中一直未打到车,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执法北站民警迅速驾车将母子二人安全送到孝感一中考场。

        

        5分钟

7月7日早上8时44分,正在考点附近执勤的安陆交警接到该市汽运公司工作人员匆匆送来的一本准考证。 准考证显示,考点是安陆市第一高级中学,今天上午9点考语文,而此时已是8点45分了,时间十分紧迫。由于路口离安陆市一中较近,辅警叶益锋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仅用5分钟赶到考点并立即将准考证交给负责考务的张老师,张老师一路小跑将准考证及时送到了考场。



7月8日中午13时15分,大悟交警高考保卫执勤民警收到美团外卖小哥捡来的一张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民警迅速在微信工作群发布遗失证件的考生信息,通知路面执勤人员进行关注。5分钟后,民警将证件送至大悟一中考场,结果在一中考场未找到该考生,根据准考证信息,民警通过校方联系到正在着急寻找证件的考生,顺利将遗失证件送到考生手中。

       THE

EN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