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与法同行》

11-02 14:07  

 上期节目中,三位嘉宾浅谈了《民法典》颁发的意义,以及《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和合同编的相关内容,这期节目中关于继承编和物权编,三位嘉宾又将带来怎样的解读,敬请关注本期《与法同行》之专家座谈《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编共4章45条,继承编对我国继承法律制度进行完善,那么除了扩大法定继承人的范围之外,在遗嘱的优先效力和遗产处理制度上也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湖北董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邬建强介绍到,此次《民法典》增加了打印遗嘱和录音录像遗嘱两项遗嘱形式,同时确定了立有数份遗嘱,内容相抵触的,以最后的遗嘱为准,公证遗嘱不再具有优先效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物权编中,对各类财产关系的物权制度进行了完善,同时加入了老百姓最为关注的物业相关的问题。湖北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刘慧介绍到,在物权编第六章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在这一章中就目前小区物业管理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些明确,保障了业主应享有的权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