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交警四措施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曝光”行动

08-15 16:08  

      为深入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孝感交警采取严查、严管、严治“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净化道路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压降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突出重点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行动。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疏理107国道、316省道、孝汉大道和城乡结合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科学部署警力,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开展针对性的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手段严查各类交通违行为,特别针对107国道和316国道的货车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采取定点查处与巡逻查缉相结合,一旦查获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一律卸载到位,一律扣留超载车辆,截止目前共查扣处罚超限超载车辆166起,卸载货物12300余吨,拆除超载车辆超高墙板3副。

二是突出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针对夏季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特点,组织警力采取夜查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假证套牌等重点违法行动,并在商圈、酒店、餐饮场周边设卡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城乡结合部联合派出所队所联勤重点查处假牌假证和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查处酒驾84起,醉驾6起,毒驾1起,查获毒品麻果3颗,假牌假证2起,扣留机动车135辆,扣留驾驶证118本,拖移机动车124辆。

三是突出区域联动,联防联控联治。联合交通、城管和辖区派出所将警力投放在交通违法行为易发生的路段和时段,在城区四个出城口设立了护城河联合执法站,开展联查联控,严查黄标车、报废车、无牌无证、“三无车辆”等重点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查处违法行为总计14356起,其中查处黄标车报废车2辆,逆向行驶108起、无证驾驶101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483起、行人和乘车人违法行为237起。

四是突出宣传联播,随警曝光违法行为。充分联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利用双微平台采取随警作战、现场报道等方式,宣传联合整治行动、曝光典型案例,集中开展清除隐患和严查违法的“大联播” 、“大直播”,通过曝光警示重点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30起,组织网络直播2次,开展随警采访播报230余条。提升联合整治行动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和震慑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