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视频】高速惊现“刀片阵” 30余辆车被扎爆胎

09-03 10:23  

前几天晚上7点左右,

湖北高速交警孝感大队值班室连续接到10余起报警,

并且都为同一事情报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报警人均称,行驶至 京港澳高速由北往南 花园停车区和孝昌收费站之间时,车辆轮胎被扎破。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仔细查看发现,刀片经过车辆碾压后 形成了上万条的碎刀片,分散在高速公路的不同车道,其中最集中 最长的一处达到了2公里。已有30余台车辆轮胎被扎,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因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对碎刀片集中的两处路段,临时进行主线管制,同时临时禁止大悟、小河、孝昌收费站的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随即 高速交警联合路政、养护、施救、服务区等部门组成50余人的抢险应急队伍,集中进行路面摸排清扫,快速拖移故障车,及时提供补胎和换胎等救援服务。当晚十点左右,碎刀片被全部清扫完毕,隐患排除,解除交通管制,路面恢复通行。但这高速路上,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刀片呢?

事故发生的第二天,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和摸排,从上百台车辆中筛查出十余台嫌疑车辆,最终根据一名目击证人提供的线索,成功锁定嫌疑车辆。

据这辆平板货车驾驶员交待,事发当天,他在河北装载了一批百货和五金件,准备到广州卸货。因平板车没有栅栏,再加上货物捆绑不牢,导致装在车厢中后部的刀片从车厢中坠落,随即抛洒在高速公路上。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被扎胎的小车处理及理赔工作也将逐步展开。

(孝感广电全媒体记者 熊壮报道)

编辑:杨阳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