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到对口扶贫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12-15 16:49  

"您老的病现在好些了吗?药费能报销多少?有没有大病救助?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在困难户潘新珍家中,市质监局干部职工嘘寒问暖。12月8日,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季云堂同志带队,到对口扶贫点--安陆市烟店镇黄棚村开展"三话一会"活动。

季云堂同志一行深入困难户家中,送去了过冬物资和慰问金;与部分扶贫对象代表座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询问需要质监局支持的事项;与三位在外打工贫困户手机短信联系,勉励他们合法务工多创收入,挑起家庭脱贫的重担;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讲解了与三农有关的政策,分析谋划了脱贫的相关举措,增强了村支部和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村支部会议室,季云堂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结合黄棚村的实际,重点解读了国家关于农村土地承包制、农民就业、教育、就医养老、精准扶贫等最新政策,从五个方面鼓励该村脱贫致富:一是把环境保护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二是把村集体经济发展好,使每个村民得利受惠;三是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带领村民一起奔小康;四是引导农民致富,在解决好上学、就医等困难的同时还要做好扶志、扶智工作;五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用水、用电、交通等方面造福群众。他表示,市质监局将在资金保障、沟通协调、政策倾斜等方面给予黄棚村支持和帮助。

贫困户代表王正明说:感谢这几年党的扶贫政策好,给我们帮扶脱贫带来实惠。烟店镇党委书记杨体锋表示,季云堂同志的宣讲语言通俗朴实,内容接地气,鼓舞了士气,实现脱贫目标大有希望,增添了信心,镇、村两级支部将带领村民脚踏实力,把脱贫工作做好做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