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面对面 “以案释法”入民心

10-06 18:19  

从6月起,我市全面动员部署“以案释法”大宣讲活动,纵深推进“七五”普法末期工作,来推动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为进一步普及城市管理法律知识,带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9月28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城区餐饮业主代表,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讲活动,引导餐饮商户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文明有序经营。

本次“以案释法”宣讲会,邀请了城区30多家餐饮经营业主代表和部分城管执法队员参加,现场,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周红兵,结合城管执法典型案例,通过视频和图片,围绕餐厨油烟处理、餐厨垃圾处置两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商户学法、知法、守法。


此次理论宣讲紧密联系实际,通过“面对面”以案释法的内容和方式,提升了“谁执法谁普法”的服务水平,形成了“城管队员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法治环境,不少参与其中的餐饮经营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此活动,通过汇聚餐饮经营代表,引导大家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条例,也希望更多的餐饮商户,都能积极做好餐厨油烟处理工作和餐厨垃圾分类工作,筑牢环保屏障,共同呵护孝感碧水蓝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