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孝感文旅在行动(十五)|坚守岗位 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03-15 10:1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姚鑫同志作为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组成员,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1月21日开始,他一直协助分管局长加强对所辖区域公共文化场所和旅游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收集、整理、汇总和上报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以及市辖区内网吧、娱乐场所等企业相关情况。同时,在担任局防疫组信息联络员期间,及时汇总上报我局防疫工作信息动态,撰写下发文旅部门各类防疫工作通知。

指导各旅行社做好劝导游客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旅游,及时做好行程调整的解释说明及后续保障事项。在及时跟踪掌握境外和省外孝感旅游团队人员和行程信息的同时,积极协调落实境外和省外孝感籍游客返回的各项事宜,先后赴武汉天河机场接送海外包机返孝游客2次,赴孝感站和孝感(大悟)北站接送省外返孝游客2次,另组织协调其他单位接送海外包机返孝游客2批次共10人,并及时做好返孝游客所在社区的信息报备等工作,督促返孝游客遵守各属地防疫工作要求。

作为联络市高新区五龙社区物资供应保障工作队的队员,他认真落实市防疫指挥部有关社区(村)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协助五龙社区制定完善保供工作方案。自2月16日起,他积极参与社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保供工作,摸排走访社区五保户、低保户和其他重点保障人员,掌握特殊人群生活物资供应的基本情况。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对居民进行体温排查、各类药品及其他生活物品代购工作,督促指导保供人员及时收集整理社区居民各类诉求,及时反馈办理各类事项,解决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