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孝感文旅在行动(十六)|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鼓劲

03-16 14:57  

自2020年1月2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安排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情防控工作以来,市艺研所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狠抓落实,成立由张正凯所长担任小组长的艺研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创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了文艺力量。

2月6日,组织人员对单位办公室、走廊、音乐创作室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工作,确保公共场合及工作场地的安全。

       积极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到就近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池宽宽、左青英两名同志分别下沉到付冲社区、书院社区,为社区居民采购日常生活物资并协助社区管理工作。

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单位积极组织创作力量,创作歌曲《我们在一起》《你比美丽更美丽》、戏歌《我们孝感人》、诗朗诵《众志成城“疫”战到底》等文艺作品,突显出了文旅系统的文艺工作者能在灾难面前,契合国家文艺大方针,积极开展创作,通过文艺宣传的形式为疫区人民坚实中国必胜的信心。

歌曲《你比美丽更美丽》,由孝感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池宽宽作曲,该曲意在歌颂赞美美丽的白衣天使们,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戏歌《我们孝感人》,由孝感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池宽宽作曲,在创作思路上,运用歌曲、楚剧、京剧多种音乐元素相结合,采用合唱、齐唱、领唱的表演形式,来体现孝感人民在危难面前团结一致,不怕牺牲的精神。

歌曲《我们在一起》,由孝感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张正凯所长和孝感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高绍南先生作词 ,孝感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池宽宽作曲,在抗疫期间创作条件严重受限的情况下,由多位业内及社会热心人士共同参与,终将该曲联合打造,该曲一推出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并在第一时间推送到了孝感日报网络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同时该曲还被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抗疫优秀歌曲选送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诗朗诵《众志成城疫站到底》反映中儿女,不畏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况。反映出我们湖北人民上下齐心,疫战到底,中国必胜的信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