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孝感文旅在行动(十七)|全防全控 全力打好新冠肺炎防控攻坚战

03-16 15:01  

“报告党支部,我本周负责熊咀社区西湖明珠小区生活物资保障,重点确保封闭单元和小区独居老人的生活物资。”

“报告党支部,我这周参与共青华苑小区值守。”……

又到了周五填报疫情防控工作周纪实的日子了,市体育艺术学校的党员同志们各自在群里汇报着本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体育艺术学校党支部微信群里总是信息不断。正在社区(村)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每天都报告身体状况和服务进展。同事们在群里互相点赞,互相叮嘱,要注意身体、格外小心、做好防护。

从孝感市防控指挥部发布1号令开始,市体育艺术学校就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统一指挥调度,督导全校防控工作的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力、财力、物力的统一调配,加强对学生和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和自我防护工作,加强排查工作和信息报送,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由教学科、学生科通过学校和班级微信群、QQ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学校工会通过教职工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保卫科加强校园进出管控,禁止外来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本校干部职工及确有必要进出校园的必须经值班领导批准并登记。疫情防控期间,外地车辆一律不得进出校园,实行校内公共场所封闭管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2月6日接到市委市政府号召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参加防疫的通知后,市体艺校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到所属社区(村),协助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们不分职务、不分年龄,迅速行动,自觉担当,纷纷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在居住地社区(村)的统一安排下,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协助做好门房守护执勤、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居民外出劝阻、物资配送等工作。

正因有人默默坚守,正因有人负重前行,更多的人才能多一份心安。 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