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成功举办

06-22 09:44  


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和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孝感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特别策划了孝感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全方位展现孝感非遗传承,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活动主要内容为6月13日——16日在孝感市金卉庄园开展非遗宣传活动,利用游客在节假日赏花看景的间隙,通过展牌、发放宣传册的形式,重点宣传非遗保护法,普及非遗知识,以及疫情期间我省、市各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的典型事迹。与此同时,市非遗保护中心还将董永传说漫画故事进行展览,以漫画的形式,形象生动的展示了董永传说系列故事,弘扬了我市优秀传统文化。6月14日下午14时,市非遗保护中心与福星楚剧团联合策划举办了湖北福星楚剧团首场云演出活动,通过云直播现场表演了折子戏《百日缘》、《打神告庙》、《济公追踪之赵玉贞装疯》。累计点击观看达2000余人次,为今后我中心举办线上非遗传承展示活动打下了基础。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荆楚先民生生不息繁衍发展的精神支柱,是孝感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今天建设文化孝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和软实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非遗传承传播渠道,推动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相关阅读